【記者吳信晴/生命力報導】環境資訊網絡中心透過國內外相關媒體提供最新的全球環境資訊,今年四月十七日開始運作以來,每天平均瀏覽人數超過四百五十人次,在國內相關環境網站中,是瀏覽人次相當多的網站。

豐富的國際性新聞是該網站的特色之一,每日透過美國、台灣與中國大陸的環境新聞掃瞄更新內容。它是國內第一個取得美國環境媒體Environment News Service(ENS)與地球日電子報授權的網站。每日從這些國外媒體的許多報導中選出全球性的環境新聞,加上中文翻譯。看到它們的報導可以了解現在全球環境的議題。

環境資訊網絡中心創辦人陳瑞賓表示,他們提供環境資訊的對象就是一般大眾,除了國內外最新的環境新聞之外,環境資訊網絡中心也為對環境不了解的一般大眾提供軟性環境資訊。不同的專欄作家每週一次輪流發表文章。同樣的方式每日設定鳥類、植物類、魚類等「知性專題」,可以看照片、圖片,也可以聽動物的叫聲,幫助一般大眾容易了解環境與保育。「知性專題」都有附相關網站,專門研究環境的人也可以連接到其他網站,對這些專題進一步地思考。

該網站是陳瑞賓正在籌劃「環境資訊網絡計劃」的第一階段。它還包括環境影像網、環境音樂網、環境資訊生活網及環境觀測網,現在已經成立到第二階段環境影像網,全部完整之後每一個網站都可以互相連接,成為一條環境相關的資訊管道。

他表示,該網站也是文化交流的場所,因為每一則國外報導有附原文,也是學習英文的教材。環境資訊網路中心能夠使讀者從被動變成主動、互動。 

延伸閱讀

台灣環境資訊協會

環境資訊網絡中心

行政院環保署

國內外相關活動資訊及研討會

逢甲愛水社 推廣愛水教育

6.溪流環境協會 源源河水的保護者

7.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舉行成立大會

8.朝野、學者、環保人談環運的未來

相關報導

讀者迴響

發表迴響


生命力新聞

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

聯絡信箱:vita1997@gmail.com

關於我們

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: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